close
 
2009/10/08 (四)  
 
冷! 十月的冰島真的冷! 目前的最低溫是昨天路邊電子看板顯示的 -7度。
光憑照片感受不到溫度,具體一點的例子就是,
昨晚我放在車上的大號礦泉水,今天看到它的時候......
整罐都結凍了! (這麼冷的天,是叫我一整路都喝冰水嗎?)
而且不是碎冰,是結結實實的冰柱哪~
如果倒點威士忌進去,應該就是史上最大杯的 liquor on the rock!
 
 
一個禮拜下來,除了加油站和超市,幾乎沒看到商店,
所以今天除了要從 Akureyri 一路殺回 Reykjavik,最主要的行程就是逛街
昨天傍晚已經把附近街道先掃過一遍,今天要去附近的 Shopping Mall 視察,
最後才要決定從哪裡大開殺戒。
 
 
 
所謂的 Shopping Mall,裡面只有冰島名牌 North 66 和 Benetton 撐場面,其他店面連進去都懶得進去,
所以重點還是放在超市,食物比身外之物來得有吸引力多了!
Skyr 是冰島著名的優格,這裡賣的是喝的,我推薦草莓香蕉口味,非常香濃~
還有一種是吃的,但吃完嘴巴會乾乾澀澀,不是很合我意。
 
 
胖 Model 海報,相當有親切感~
不知道這是真的 Model,還是素人的藝術照廣告。
 
Shopping Mall 對面有間 North 66 的 outlet,全面六折起跳。
嗚~ 看到打折就失心瘋,不小心敗了一件熊外套......(因為帽子和內裡都是毛)
 
 
熊外套,但我的是墨綠色。
 
 
 
旅館樓下的小店也是我們攻擊的對象。
Cindy 搜刮了不少紀念品,我又買了一件半價的防水褲(現在買會不會太晚? 冰島都逛完一圈了)。
 
 
看! 大豐收那我們~
 
 
逛街逛得太過癮的下場,就是吃了一張罰單!
市區停車是要付費的(因為在荒郊野外過太久,完全忽略這回事),
我們超過了2小時的免費時限,於是拿到一張1500ISK的紀念品。
罰單在各地的銀行或郵局都可以繳,怪異的是,最後居然只收我們1000ISK?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物質的需求滿足了,接下來要提升一下精神的層次。
昨天跳過的 Akureyri Church,今天來去參拜參拜。
 
 
登高望遠好風光~
 
 
簡單大方的教堂內裝~
 
 
縮小版教堂的捐獻箱~
 
 
物質和精神的需求都滿足了,再來就是基本需求:吃!
午餐來到當地人推薦的餐廳 Greifinn,舉凡披薩、麵食、肉類、傳統菜色,這裡什麼都有。
Cindy 點的是鱈魚。冰島人給魚肉給得相當大方,滿滿一整盤咧~
 
 
我點的是咖哩口味的焗烤魚肉馬鈴薯,相當好吃哪這個!
熱騰騰的碎魚肉拌著咖哩馬鈴薯,再鋪上香濃的起士,肥死我也甘願!
 
 
即使食量大如牛,還是只能吃到這樣~ (至少我把魚肉都挑光了啦!)
 
 
吃飽,上路!
由於剛剛吃太飽,血糖急升,
所以我這個今日乘客毫不客氣地打起瞌睡,獨留 Cindy 一人勇往直前。
 
 
 
要 Cindy 一口氣趕390公里的路,未免太不人道。
所以半路下車尿尿之後,換我開車。
 
 
 
快抵達 Reykjavik 之前,會經過一段海底隧道,過路費500ISK(好像是,有點忘了)。
 
 
速限70公里,超速小心吃罰單哪~
 
 
將近五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回到 Reykjavik 的 K Apartment (就是我第一晚住的那間)。
這次沒搞錯,給我們的是 Boutique Studio Apartment~
(第一晚我訂的也是這間,但給我的卻是小而美的 Budget Studio)
這是一間相當高科技的公寓,客廳電視有很多免費電影可以看,還有暖氣是從地板冒上來的!
一個晚上€49,物超所值~
 
 
號稱可以電動升降的雙人床,但我不會用。
 
 
什麼都有的廚房,除了熱水壺是壞的......
 
 
相當有禪意的廁所(看到那顆釋迦牟尼頭了沒?),還有雙人座的太空艙浴室。
(不過沒有門,只有一張好害羞的浴簾)
 
 
 
 
因為中午吃太飽,加上帶來的食糧幾乎沒消耗,
所以晚餐就窩在家裡吃泡麵、看電影,省得出去風吹雨打。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天氣因素,很多行程都省略,所以我們比原本預定的提早一天回到 Reykjavik。
例如本來要去冰原拉雪橇犬,但當時南邊還沒下多少雪,沒雪就沒輒。
本來考慮參加冰原健行的活動,但光下車拍照就冷到皮皮挫,誰還想去冰上受苦?
還有本來計畫鑽石圈 Diamond Circle* 走透透,
但前往 Dettifoss 和 Asbyrgi 的道路封閉,米湖(Myvatn)那邊找不到馬可以騎,
Husavik 的賞鯨船在冬天只有周末才出航,
刪刪刪刪刪,就多一天出來。
其實這樣也好,留下一些遺憾,給自己以後再來的機會! 
XD
 
*鑽石圈 Diamond Circle
  指的是冰島北部幾個相當嚇人的景點組成的觀光路線,全長約215公里,
  包括賞鯨之都 Husavik、馬蹄峽谷 Asbyrgi、歐洲最大瀑布 Dettifoss,以及以火山溫泉出名的 Myva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