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1 (四)
 
早上十點多的飛機,我八點多就到機場了。
拿到登機證,入了關,在候機室裡熬了兩個小時,奇怪怎麼還沒開始登機。
媽呀! 飛機delay! 而且一延延到下午四點!!!!!!
要在機場繼續等上五六個小時事小,但我原本計畫的哥本哈根一日遊......
 
 
廉價航空 transavia 不是第一次這樣整我。
兩年前的夏天,從西西里島要飛去巴黎,同一家航空,也是delay了六小時,從中午等到半夜一點多才上飛機。
而且一坐下就宣布要更改降落機場(還可以這樣的喔!),讓所有人手忙腳亂趕緊打電話聯絡接機的朋友。
這次是看在它的票價比較吸引人,兩年的觀察期也夠了,所以再給它一次機會,
沒想到,還是讓我遇到大delay! 我運氣可真好哪......
 
這兩年累積了不少飛機delay的經驗,已經學會怎樣心平氣和地打發時間。(不然能怎麼辦? 又沒人理我)
飛歐盟線的機場沒有幾家免稅店可以逛,
除了背著沉重的背包走來走去,還是只能走來走去。(沒有Wi-Fi,相當不國際化!)
 
 
我只能說這家航空非常鴕鳥,delay這麼久,沒有一個人出面說明,
反而是委託其他航空的人告知我們,中午可以到機場餐廳免費用餐。
不過說句公道話,和前幾次相比,這次的餐點比較有誠意(六月去巴黎的飛機delay,只請我們吃爛麵包!) ,
雖然不是十分豪華,但在這裡要價至少十歐以上。(吃光它吃光它)
 
 
delay達人很會到處找樂趣。
我在廁所發現這個(對,就是廁所):可嚼式牙刷?!
這是什麼? 買一個來試試看! (稍後會附上試用報告)
 
 
總算熬到登機了,趕快坐好! 
 
 
目送我的大紅上飛機。
 
 
起飛了~ (那是太陽還是月亮?)
 
 
不應該是看夜景的啦~ (我的哥本哈根一日遊,嗚嗚~) 
 
 
北歐就是北歐,連機場都這麼高檔,可以媲美百貨公司。
如果在這裡delay,不只商店逛到飽,還有免費Wi-Fi可以用,時間非常好打發! (我可以繼續在臉書上開我的餐廳~)
 
 
禍不單行!
飛機delay就算了,連行李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比我們晚到的班機都拿到行李了,我們還在癡癡地等.....
 
 
所以,繼義大利FCO機場之後,今天的第二個景點,就是丹麥CPH機場......(好豐富的一天哪~)
 
 
折騰到出境,已經晚上九點多(如果飛回台灣,應該也快到了吧)。 
大廳裡人潮稀稀落落,只有幾個遊魂急著找落腳處(就是我)。
 
 
買了進市區的火車票,急急忙忙趕到月台,看到有一列火車已經等在那了。
拿著票問了站在月台上抽菸的站務員,沒錯! 這班車開往哥本哈根市區。
等等! 上車之前不是都要打票? 我這麼守法,就算車子快開了,這個步驟少不得。
看到旁邊有個疑似打票機的箱子,二話不說,我火速駕駛著行李推車小跑步過去,拿著車票死命往洞口塞。
但要命為什麼就是塞不進去? 怎麼沒有"喀嚓"的聲音?
稍微冷靜之後,發現這個好像不是打票機......是  郵  筒  !!!
就在站務員一臉疑惑的注目中,我又跑百米回到列車旁,滿頭大汗把行李卸上車......(糗糗糗糗糗) 
 
 
還是要說,北歐就是北歐,連火車上都可以無線上網。
只可惜十分鐘就到我的目的地,沒辦法試用速度快不快。
 
 
 
丹麥的銅板好可愛,中間有個洞~
 
 
還有愛心來的喲~
 
 
到了火車站,趕在information center打烊前問了怎麼搭車去我的旅館,
又大包小包下到地鐵月台。
原來打票機長這樣! 跟我剛剛塞的那桶不一樣......
但我還是搞不清楚在哥本哈根搭車到底要不要打票(好像說幾區內的距離不用,但不重要,反正只待一晚) 。
 
 
依照information小姐的指示,我搭了一站就下車。
只是我下車的時候,感覺車上的人都對我投以狐疑的眼光......
出了站我才知道為什麼:這裡距離火車站,只隔了一條馬路哪~~~(糗糗糗糗糗)
 
 
在一個嫁到丹麥的好心的年輕的紐西蘭太太的帶領下(是要有幾個"的"啊!), 
拖著行李步行了約十分鐘,找到我預定的精品旅館 Hotel Fox
 
 
會知道這間旅館,是在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看到棧友提起。
旅館網站(http://www.hotelfox.dk/)看起來不錯,就決定放棄了緊臨火車站的經濟旅館,來這裡試住一晚。
大廳到了晚上會有夜店的氣氛。
 
 
但拿了鑰匙,打開房門,我整個傻眼!
這是什麼? 儲藏室嗎? 我走錯地方了吧......
(尤其還沒開燈的時候,只看到左右兩個門,完全看不到簾幕後面的景象)
 
 
「廳室前,僅容旋馬」,這句話對我來說都嫌奢侈。
我站在廳室前連轉身都有困難!
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浴室,
打開廁所的門就打不開浴室的門,打開浴室的門就打不開廁所的門,
兩扇門只要有一扇打開,我就連大門都出不去了......
 
 
爬上床後,只能把行李堆在腳邊。(這空間利用還真是極致啊!)
 
 
這間房叫做「Heaven」(天堂),出自德國設計師的創意。
我覺得應該改成「Box」比較貼切......(真的就像睡在一個盒子裡啊)
 
 
不能說棉被上繡兩隻小天使,就硬說這裡是天堂吧......
 
 

 
【可嚼式牙刷試用報告】
 
在義大利FCO機場遊蕩的時候,意外在廁所發現這個新鮮貨。
投下1 歐,掉出來的是個像扭蛋一樣的玩意兒。
 
 
扭開之後,看到一張小到不能再小的使用說明書,和一塊長毛的塑膠(驚!!!)。
 
 
依照指示,放進嘴裡嚼......(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哪,但秉持著科學家的精神,只好身先士卒......)
咬下去吃後,感覺裡面有薄荷湯汁流出來!!! (媽呀! 好詭異的口感)
趕快吐掉! 還是乖乖刷牙(或者不刷)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