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二)  
 
翻車歷險之後,我們回到1號公路,繼續朝米湖前進。
 
 
看到這片藍色溫泉海,就知道米湖就在不遠處。
 
 
 
米湖畔有很多房屋(一路上開過來,這樣已經算多了啦),
還有不少羊咩咩(但這裡沒有草,牠們要吃什麼過活?)。
 
 
第一個要拜訪的景點是 Hverfjall 偽火山口
偽火山口的成因是火山爆發後,岩漿覆蓋住濕地,
底下因熱而產生的水蒸氣承受不住壓力而爆開,造成類似火山口的地貌。
這種火山碎屑(tephra)形成的假火山口,又叫火山灰環(Tuff Ring),
 米湖附近滿滿都是,其中又以2500年前形成、直徑約1公里、深140公尺的 Hverfjall 最大。
(更多的火山知識都在這裡)
  
  
Hverjfall 高約400多公尺(還好啊! 聽起還不怎麼高啊),
來都來了,當然要爬一下啊!
要上偽火山口一探究竟,有西北(上圖右端,地勢較陡)和南邊(上圖左端,地勢較緩)兩條途徑可以選,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直接往較陡的那邊開去......
看! 有兩個人正要下山!
  
  
 
 
人在這......
 
 
才興致勃勃整裝出發,踩上這片雪地,走沒幾步,感覺不大對勁......
為什麼好像有"喀吱喀吱"的聲音?
低頭一看......
媽呀! 我不是走在路上,是走在結冰的水上!!!!
想調頭逃回安全的陸地時,"啪滋"地一腳踩破冰面,整隻腳踝掉進水裡......
現在,我完全能體會「如履薄冰」的意境了!
(請不要探討為什麼冰上有車輪的痕跡卻沒事,但我踩一腳就有事......)
 
 
差點因為出師不利而打消爬山的念頭,
但人都來到了,不上去說不過去。爬吧! 硬著頭皮爬吧! 
Cindy 情義相挺,陪我走到山腳,
上坡之後,剩我一人孤軍奮戰。
爬了不知道多久,回頭看看,Cindy 變成米粒,小白變成螞蟻,
還有遠方半個米湖盡收眼底。
 
 
這裡沒有好走的遊客步道,只能循著前人的蹤跡,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
有雪的地方,積雪踩下去很鬆軟,
沒雪的地方,火山碎屑踩下去會打滑,
怎樣都不好走......
 
 
突然開始飄雪,心裡又開始浮現下山的念頭,
很怕大風一颳,直接滾下山去。
  
 
繼續往上爬,米湖越來越大。
只可惜天氣不好,拍出來不夠漂亮。(怎麼變成黑白照?)
 
 
雪越下越大,風越颳越強,抬頭看看,還有一大段路要爬。
積雪這麼深,會不會爬到山頂之後,我一腳踩空滾入140公尺深的火山凹?
好了,夠了,經過好幾次的天人交戰,終究決定半途而廢...... 
下山比上山更難爬,必須一腳穩住重心,一腳往下試探。
假如不幸跌倒,為了避免摔破的太陽眼鏡刮花臉,我還先把眼鏡摘下收好(好貼心)。
最後更突發奇想:乾脆一屁股滑下山比較快!
我把外套脫下來,墊在屁股後面,找一處比較沒有石頭的坡道,已經在地上坐好,
但腦中又浮現恐怖的畫面:會不會我選的坡道其實根本不是坡道,而是被雪覆蓋的山谷? (電影有這樣演過啊)
算了,站起來,拍拍屁股,外套穿好,
還是慢慢爬下去比較實在!
 
 
後來根據 Cindy 的說法,我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到頂了哪~
(雖然看起來只有一點點路,但你們的一小步真的是我的一大步啦!)
 
 
這一趟上坡下坡,大概花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累了,腿也廢了。
所以趕緊前往今天的重點:米湖溫泉 Mytavn,泡個溫泉舒緩一下筋骨~ 
 
 
誰騎腳踏車來啊? 我要叫他一聲大爺!
 
 
買了門票(2000ISK,約台幣500元),換好泳衣,
再來就需要一點勇氣和速度,
先衝到更衣室對面的蒸氣室熱一下身,再頂著零下的氣溫直衝入池。
 
 
水溫不太平均,忽冷忽熱。
靠近岸邊的水溫較低,身上的雞母皮沒停過。
溫泉出水口附近雖然溫暖,但常冷不防地被一波波熱水偷襲。
就算找到最舒服的位置,水底下的身體暖烘烘,
但水面上的鼻子跟耳朵,很怕凍到一摸就掉。
 
 
但是有這樣的美景相伴,值得!
冰天雪地泡溫泉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因為忽冷忽熱,天然的溫泉池比較適合觀賞用,
還是擠到水溫均勻的人造溫泉池,泡起來比較舒服~
 
 
胖子不露餡,所以泳裝照就免了。
著裝完畢之後,才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有賣紀念品?
身為盡責的觀光客,一定要捧場的啊~
話說那一小罐臉部精華液,在天寒地凍的冰島,真的很好用!
(經過 Cindy 的提醒,才知道這些保養品其實不是米湖的產品,但管他的,好用就好)
 
 
看到米湖溫泉附設的餐廳,才想到今天居然只有吃早餐! (我餓)
不過沒關係,晚上要去賞鯨小鎮 Husavik 過夜,那裡一定有大餐等著我~
 
 
上路! 朝鯨魚大餐的方向飛奔吧!
 
 
看! 這麼筆直的大道,真的很容易開到睡著。
 
 
唉唷! 這溫室看起來好像失火了。
 
 
位於冰島北方的小鎮 Husavik,素有「歐洲賞鯨之都」的稱號。
這裡的賞鯨船,據說出海看到鯨魚的機率高達 99% (雖然我在網上看到很多那 1% 苦主的哀嘆)。
十月已經是淡季,所以我不奢求有賞鯨船可以坐,但至少賞我一頓豐盛的晚餐吧!
 
 
大概翻車的時候已經把好運都用光,
不但街上找得到的幾間餐廳全都沒開,連高級飯店附設的餐廳都放寒假去了。
天哪~~~ 餓了一天,只落得在加油站吃炸魚塊和薯條的下場.....
 
 
賞鯨之都,除了鯨魚之外,還有一座以十字架為造型的 Husavik Church,約有100年的歷史。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打詭異的桃紅色光?
 
 
 
雖然行李裡面帶了不少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但今晚入住的民宿沒有廚房設施可以使用。
在這麼冷的天,想喝碗熱湯也這麼難嗎???
原本還期待這趟環島,可以到處品嘗冰島美食,
萬萬沒想到,凡是經過的餐廳都冬眠去了哪~
到今天都第六天了,幾乎餐餐都在加油站解決,
好吧! 吃苦當吃補,就當作是減肥之旅,餓死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