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一) 
 
一覺醒來,昨天的海景已經凍結成冰(見怪不怪了啦)。
氣溫到底幾度? 我只知道很冷很冷很冷......
今天的行程沒有特別的景點,主要會經過東南部沿海峽灣,目的地是東部大城 Egilsstadir
 
 
天氣看起來不錯晴朗!
 
 
沒多久,開始風強雪大,
這些鵝們只能停在海上,沒有遮風避雪的地方,可憐!
 
 
剛剛的好天氣到哪去了?
下著冰雨,開起車來有點恐怖,會滑會滑! (是的,我是今日司機)
 
 
開著開著,開上山路之後,視線越來越模糊,
眼前只有一片白色,穿插黑色的圍欄。
積雪不好開,車子滑來滑去很嚇人(是嚇自己),
而反方向的車子好像比較多,在雪地裡化出兩條軌道,
所以大部分時候我都開在對向車道,會車時才閃一邊去。
 
 
能見度相當低哪!
 
 
柳暗花明又一村(村? 村在哪?),
開回到海岸的時候,又恢復蒼綠色的大地(大地? 只有一條上上下下的石頭路吧!)。
 
 
 
今天的休息站到了:Djupivogur
這個捕魚小鎮的最大特色是有一座金字塔型的神山 Bulandstindur (1069m),
居民認為這座山帶有宇宙的力量,視它為守護神。
但我們當然先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來探討神山到底有多神......
 
 
沒錯,這裡還是不見餐廳的蹤影! (看來冰島人相當喜歡在家做飯......)
離開首都雷克雅維克之後,幾乎沒吃到一頓正常的。(那昨天的龍蝦濃湯算什麼?)
村子裡唯一能吃飯的地方,還是只有加油站......
該不會熱狗也算是冰島美食吧! (還真的咧! 後來不知道在哪個旅遊資料上有看到......見鬼了!)
 
 
飽餐後,拿著寫有 Bulandstindur 的紙條(阿不然你知道這個字怎麼唸?)問店家說,請問神山在哪?
店員用手比了個三角形(對啦! 就金字塔神山啦!),我點點頭,
她指著窗外那片雲深不知處的所在:There! (there? there 什麼都沒有啊!!!)
很抱歉,今天天氣不好,看不到......
 
 
繼續上路之後,沿著海岸前進,才隱約瞥見神山的面貌。 
 
 
沿海公路的路況雖不是頂好(就路面坑坑疤疤,開起來很動感),但還不難開。(好啦,我有開到 100 啦......)
殊不知這種安逸的假象,稍後卻引導我們做出差點難彌補的錯誤判斷......
 
 
開著開著,我們來到了這個命運的三叉路口......
這裡看到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前往目的地 Egilsstadir 有兩條路,一長一短,走哪條?
蠢蛋才會走遠路!
 
 
但過沒多久,我們才深刻地體會到,
真正的蠢蛋,是在下雪的冰島開車,卻沒先上網了解即時路況.......
 
 
轉進 939 公路之後,一開始倒也還好,
除了路面很爛之外,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上坡之後,越開越讓我全身發毛。
雪積得深,雪下得大,路面上幾乎看不出曾有車子開過的痕跡。 
但山路就這麼窄一條,想調頭也找不到地方迴轉。
車子開起來有點吃力,但既然還動得了,只有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一路神經緊繃,以20~30公里左右的龜速繞上了幾個彎, 
就在過了一條奈何橋之後(那條橋有名字的啦,但當時情況太過危急,誰管它叫什麼啊),
最擔心的狀況發生了...... 卡 住 了 !!!!!! 車 子 卡 住 了 !!!!!!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腦子開始閃過一些雪山遇難的電影畫面,以及等等是要躲在車裡等待救援,還是棄車步行下山?
 
人在車裡,沒發覺天候有多惡劣,
下車之後,才真正傻眼......
雪已經積到幾乎一個輪胎那麼深,
腳踩下去,有半截小腿都被雪給吃了! (咳咳,我的小腿長度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情勢雖然危急,但忍不住要誇一下我們的小白,竟然還能走這麼遠! (真是一部好駒!)
 
 
下車之後,看到的只有快要滅頂的黃條子!
(標示路面的黃條子,山路上的比平地的約長一倍)
 
 
我們徒手挖開輪胎周圍的雪,但幫助不大。
照目前的情形來看,勢必不能再前進(廢話!)。
倒退的時候,車子稍微滑出路面(又下車剷雪),
費了一點工夫,才把車子ㄌㄨ回剛剛開來的軌道上。
我小心翼翼地倒車過橋(技術真不賴哪我),
在橋前稍微寬廣的地方,下車用腳踩踏路面看堅不堅固(因為都被雪蓋住,不知道是陡坡還是平地)。
用性命測量出一個安全範圍之後,由 Cindy 在外指揮,我駕駛,終於調頭成功! (激動落淚)
 
下山的時候,並沒有因為危機解除而放鬆,
腎上腺素似乎還在血液裡作祟,身體依然硬綁綁。
直到看見這片瀑布,才真正意識到脫離險境。
於是停車慶祝一下"活著真好"!
 
 
媽呀! 剛剛真的好可怕!
 
 
回程遇見兩個穿燈籠褲的朋友...... 
 
 
看什麼看? 沒看過蠢蛋啊?!
 
 
所以說啊,凡事不能貪快。
我們乖乖回到1號公路上,走遠路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大概是沉浸在重獲新生的喜悅,覺得這景色特別優美哪~ (哪裡? 哪裡美?)
 
 
開沒多久,又往內陸去。
 
 
大概是剛剛受到嚴重驚嚇,現在看到路上積雪,就會不安......(不要了啦拜託!)
 
  
雖然是1號公路,但這一段的路況很差,坑洞多到閃都閃不掉。
 
 
這是誰的車? 我的小白呢?
 
 
 
不舒服,又是上坡又有雪,真的不舒服......
 
 
回首來時路,雖然心驚膽顫,
但不得不說這畫面實在美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還記得剛剛幾乎滅頂的黃條子嗎? 它們差不多高......
 
 
如果剛才繼續在 939 搏命,就會從這裡接上現在走的1號公路。(問題是有沒有那個命走得完啊?)
 
 
雪狼湖嗎?
 
 
結冰的湖面有多硬?
丟了好幾顆石頭都打不破。(一二三四,四顆石頭)
 
 
還知道要補坑洞啊? 但別擋著我的路啊! (零下1度,有圖有證據)
  
 
離開令人魂飛魄散的雪路之後,看到活人的感覺真好,即使只是遠遠望著它的背影~
(你看! 黃條子瞬間矮了好幾截)
 
 
今晚就住在這,位於湖邊的民宿 Egilsstadir Guesthouse
 
 
很有味道的 reception~
 
 
 
為什麼有湖的地方一定要有水怪?
(我橋不出不會反光的角度,就只能這樣)
 
 
相當不錯的雙人房,窗外望出去就是湖景。(嗯,有特別要求過的!)
 
 
三樓亮燈的那兩個窗戶就是我們的房間~
(右邊窗戶黑黑的那一塊是我的 ASUS)
 
 
湖邊沒有水怪,只有一間孤單的房子。
 
 
多災多難的一天,安慰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吃一頓!
  
 
民宿附設的餐聽有冰島特產的烈酒 brennivin 和腐爛鯊魚肉 hakarl,那我怎麼能錯過?
 
 
要是我知道 hakarl 味道這麼噁心,再怎麼愛嘗鮮我也絕對不會吃它一口!
harakl 就是用特殊方法讓鯊魚肉腐爛風乾四到五個月,最後切丁送進那些毫無防備的觀光客嘴裡!
又油又腥又臭,我是憋著氣用吞的才吞下肚......
brennivin 也叫作"black death",是冰島"國酒",
以發酵的馬鈴薯為原料,加入葛縷子(caraway,格老子?)等香料製成。
通常會跟 harakl 搭配在一起,以蓋過腐肉的臭味。(既然知道臭,不要吃就好了啊! 蓋住有什麼意思?)
 
 
噹噹噹噹~ 主角上桌!
肉類何其多,但在冰島,羊肉一定是嘴好的選擇! (山東腔,不是錯別字)
雖然我怕羊騷味,但我一點都不怕冰島的羊排哪~ 
 
 
 
今天受盡了驚嚇,好在最後都只是有驚無險!
回想起來,除了覺得"活著真好",
唯一要檢討改進的,就是當時沒有臨危不亂,沒多拍一點照片哪~
(嘖! 應該把那條奈何橋拍起來做紀念!)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