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五)  
 
飄雨的天空刮著超強勁的冷風,非常不舒服!
在路上拍廣告的這些人,原本裹著外套揪成一團,
導演一聲令下,就露出美腿故作優雅地走著。
這錢真難賺哪~
 
 
冰島國酒 Brennivin,37.5%,買了!
 
 
逛逛逛,逛到雷克雅維克最古老的街道,
其實是要去後面那棟 Information Center 辦退稅。
在冰島購物只要滿 4000 ISK(約台幣1000元),就可以退15%的稅。
在義大利可是要€166(約台幣8000元)才能退12%!
所以,你說,能不買嗎?
 

 
Information Center 隔壁的小店標榜有道地的冰島美食,但這活脫脫是墨西哥餐館的裝潢啊!
 
 
隨意走進一間運動 Bar (就是店裡有很多電視,播放不同的運動比賽),
妙耶! 竟然有射飛鏢比賽......其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程度,大概跟賽車有得比。
(賽車不就是一直轉圈,然後聽誰的輪胎皮叫得最大聲?)
 
 
在 Hofn 沒吃到的龍蝦,這裡有!
底下的大蒜麵包殼,鋪滿了清爽的酪梨沙拉~
 
 
蝦殼和蝦肉輕輕一剝就分開,鮮嫩多汁~
 
 
Cindy 吃魚,分量相當可觀!
冬天的冰島,在大城市之外想要解決民生問題,大概除了加油站沒有別的選擇。
所以進了城,我們沒有特別研究好吃的餐廳在哪裡,通常都是外面看看就走進去。
或許是運氣好,或許是冰島餐廳的水準都不錯,
每次隨便吃,都隨便好吃!
 
 
接下來就要往今天的重點藍湖溫泉出發。
雷克雅維克雖然沒下雪,但風颳得十分可怕,
在加油站的時候,車門一打開就關不上,還很擔心車門會不會被吹走咧~
(會的話,SUZUKI 大概就倒了吧......)
 
 
3000C.C.的休旅車, 一路搖搖晃晃地前進(我是被嚇破膽的今日司機)。
若要我選在雪地和強風中開車,哪個比較可怕?
我想這兩個並列冠軍......
 
 
心驚膽跳地開了半個小時(真的很怕車子被吹翻),看到藍色溫泉溪,
就知道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快到了。
 
 
隔著濕淋淋的落地窗看朦朧美的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掙扎了一會兒,我們忍痛決定今天不泡湯。
雖然五、六度的氣溫不算冷(經過一周的特訓,今天算相當溫暖),
但想到要穿著泳衣暴露在強風中,泡完湯就算沒感冒,頭也炸掉了。
放棄放棄! 反正在米湖已經泡過~
題外話,高雄布魯樂谷的名字,就是從這來的。
 

 
跑到觀景台想好好拍些照,
但人被強風吹得站都站不直,更別提亂飛的雨絲一直攻擊相機的鏡頭。
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完成這張相片,
首先要蹲在角落,趁風雨稍弱的時候站起來猛按快門,
大概失敗十張,才拍得出一張。
照片拍不出細雨和強風,唉呀你們不會懂啦!
 
 
狼狽的觀光客合照.....
 
 
溫泉館裡有SPA、有餐廳、有紀念品店,但很抱歉沒有照片。
因為剛剛冒著風雨拍照,把相機搞到整個大起霧,所以現在正焦慮中......(該死! 不會這樣就壞了吧?)
 
翻拍自明信片

風強雨大,唯一的安慰是天邊這道超級大彩虹。(大到拍不起來)
 

 
嘖! 還是缺一角!
 
 
天空稍微放晴,超閃亮大彩虹現身!
其實還有一道拍不出來的淡淡的霓~
(物理教室:霓就是顏色順序相反的彩虹)
 
 
嗯,又逛到超市,和龍蝦相遇。
 
 
這就是讓人聞風破膽的腐爛鯊魚肉 hakarl ! (之前的試吃經驗,請看這裡)
就算再怎麼愛搜刮地方特產,打死我也不會買這個!
噁~
 
 
 
等紅燈的時候,想拍雷克雅維克的珍珠地標 Perlan (官網),很明顯這是張失敗的照片! (司機得專心開車哪~)
這座半球型的建築,高約26公尺,最初的功能是熱水儲存槽,
直到1991年加蓋了圓頂造型,遂轉為展覽館及觀光景點(樓上有觀景台),成為冰島首都著名的地標。
但是照片沒拍好,說這麼多都是廢話!
 
 
逛街的時候,在雷克雅維克的忠孝東路上,
發現這間餐廳有賣北極海鸚 Puffin 特餐~ (終於給我找到!)
 
 

 
Puffin 是誰? 就是牠!
每年五到八月會飛來冰島過暑假(夏天有賞鳥團可以參加)。
現在雖然看不到,不過吃得到~
(牠不是保育類動物,所以動保人士可以不用寄抗議信給我......)
 
 
前菜:煙燻 Puffin。
 
 
主菜上桌!
Puffin 的口感有點像鴨肉,偏硬,不是很深刻地好吃。
 
 
飯後甜點:Skyr 優格冰淇淋。
優格吃起來澀澀的,雖然是名牌,但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回到旅館,心情有點失落,因為今晚將是冰島的最後一夜。
明天一早,我將飛去格陵蘭繼續下一段旅程,Cindy 則要飛回 LA,準備回到工作崗位。
十天很快就過去了,雖然這次準備得不很充分,過程也不盡完美,但卻相當深刻,
因為有太多太多驚險刺激的片段(例如雪山遇險和翻車驚魂),
和從未體驗過的奇特經歷(例如冰雪溫泉和爬火山口)......
唯一最最最最遺憾的就是...... 我 的 極 光 呢 ??????
內心一直期待會出現戲劇性的結局,就是在臨走的前一晚,極光就這麼現身了!
但果然是連續劇看太多了,我想得美咧~
今晚,就抱著沒看到極光的缺憾,噙著淚含悲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